《桃花安》南御夫x白静轩

《桃花安》

南御夫x白静轩,短,一发完

主要来自于我的一个残暴脑洞,我写的比较浅显,欢迎大家留言交流


(1)

南御夫唇角挂着一丝血,捂着重伤的胸口躺在地上,胸膛里的肋骨估计已经碎了几根,而内力也被重创,这都是因为眼前这个莫名出现的人。

南御夫问:“你到底是谁?你想干什么?”

蒙脸人装作不经意间四处一望,像是用怀念的语气说道:“我是你在这世界上最恨的人”

南御夫眼神轻蔑:“笑话”

南御夫总觉得眼前的人透着一股他非常熟悉的感觉:“我认识你?”

蒙脸人没理会他的提问,径直走到床边坐下:“你今天带白静轩出村了?”

南御夫:“你是村子的人?”

是村子的人知道了他和白静轩的下落?然后出来捉拿他们以防村子的秘密泄露?南御夫握紧了左手衣袖里的钢针

蒙脸人若有所思:“我知道你什么念头,你也别跟我耍花样”

南御夫看到蒙面人像是自说自话

“后悔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问你后悔吗?!!”他几乎是压抑的从嗓子眼挤出的愤怒

“……”

是谁?到底是谁?对他的这么仇恨?

“我知道了”






2)

早晨落了场小细雨,这是初春的第一场雨,雨不大,却正好能够轻触客栈院里的桃花树,也打落了一地花瓣,客栈背后还能看到山间水沿着峭壁流淌下来。

不知怎么的,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这一步,白静轩觉得今天的南御夫有些不同,和小二说话时像比平时更沉稳,和他说话时,又像比平常更迫切。

“静轩,你看这高山流水怎么样?”

“好看”

“村里的好还是这里的好?”

“这哪能比较,村里的我可是看了那么多年了”

“不管是村里的、这里的、还是其他地方的,我觉得时间上最好的高山流水是出自你之手的琴音”

“你就会逗我乐”白静轩只当南御夫平日的打趣,继续转头看石壁间的细细流水




“白静轩”

“嗯?”



再转过头时平日里稳重的南御夫已经不在,白静轩像是看到了一个十八岁的青涩莽撞小子

南御夫看着他,整个瞳孔只有他,语气却显得无措

“你愿意……我是说,我想陪你一起看遍这世界所有的高山流水,你要我吗”

他向他伸出手心,白静轩还可以看到他手心指甲掐出来的淡淡红印。

聪慧如白静轩,眼前人现在所求的‘高山流水’是何物他岂能不知?

白静轩想起年幼时母亲曾于他讲,若有一人,你能够为他食不安寝夜不能寐,能为他随便一句话心中七味杂陈,那便是属于他的缘了吧。

然后南御夫就听见面前的人轻声道

“给带路吗?”

“当然”

“包吃住吗?”

“有你的,才是我的”

“我能相信你吗?”

“……时间会是我最好的证明”

“那行,我要了”

“一买定,不退换的喔……”


他握住他的手,明明是成年男子的手却如十八岁女子一般大小,软得不像话,多少年了那掌心的温度曾是南御夫余生里最渴望的热,这热那么近,像是梦一样。


然后南御夫就看见白静轩对他笑了,一阵大风吹来,卷起院中的桃花,花瓣满天飞舞,桃花树下黄图里稍漏的染红衣角也最终被覆盖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rth_L | Powered by LOFTER